佯语

养老博

© 佯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授权翻译|必要条件(宁天短篇)

原作名:Sine Qua Non

作者:syaoran no hime

译者:佯语


 

1.

咔嚓,咔嚓。

 

日向宁次静静地看着天天放下手中的剪刀和纱布,她哼着小调,伸手拿杯子,可是受伤的手显然不听使唤,笨拙地把水都洒到了病房的瓷砖地板上。

 

他终于看不下去了,走到她身边,没好气地接过她手里的水杯。

 

“别再胡闹了,天天。”

 

棕发女忍抬头看他,露出调皮的笑容。“你看我好一阵了,我不好好表现表现怎么行。”

 

“让开。”他咬牙指示道,坐到了她旁边。“你怎么不等护士来给你换纱布?”他熟练地将所剩不多的水撒到黏合的胶带上,使之松开。

 

“我太无聊了,昨晚轮班的护士把我的玩具都拿走了。”天天不高兴地抱怨道。

 

“水果是用来吃的,不是给你当靶子用的。”宁次从旁边的盒子中抽出几张柔软的纸巾,他想起之前护士对他“好好管管你朋友”的责备。

 

天天撅起嘴巴。“老古板。”

 

宁次乳白色的眼睛仔细检查天天的伤势,似乎没有感染的迹象,他暗中松了口气。“别再搞事了。”他顿了顿,轻声说。

 

天天耸耸肩膀。“你放心好了,护士他们已经严禁任何人带食物和餐具进病房——”感觉到手上的绷带一紧,天天抬头看向宁次,对方板着一张脸,一点也没有要开玩笑的意思。

 

“一个人跑去执行A级任务,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?”他沉眼看了看地上的血迹斑斑的旧绷带,愈发生气。“你明明可以请求小李支援,或者传个信给我……”我无论如何也会和你会合的。无论如何。宁次无法控制自己语气中暴露的情绪,一想到那些如果任务失败可能发生在天天身上的事情,他的眉头越皱越紧。

 

“喂喂,宁次,可别再跟我说什么‘你是个女孩子’之类的话,小心我跟你翻脸。”她骄傲地扬了扬另一只完好无伤的手。“我不是没事嘛,再说了,我和你和小李一样,都是凯班的成员。”

 

但这正是问题所在。即使他清楚天天的资质不错,却仍然无法无视她是个女生的事实。他不希望她受到一点伤害。今天早上他刚从砂隐村执行任务回来,就听到天天受伤住院的消息。脑子还没细想,双脚就自己动起来,疾奔向医院,直到看到她的那一刻,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。天天正坐在床上弄自己的绷带,宁次用尽了自己十六年来培养出的全部克制,才忍住上前抱住她的冲动。一个护士拉住他说了些什么,他几乎没太注意。

 

但是这些百转千回的复杂情绪都是说不出口的。他叹了口气,低下头为包扎工作收尾。

 

“还真专业。”她喃喃道。两人挨得很近,她的鼻息触到了他的耳畔,仿佛电流般窜入身体。宁次庆幸自己的样子没有被族人看到,否则会沦为家庭聚会的笑柄。

 

“宁次,你还好吗?”天天有些疑惑,“你的样子怪怪的。”

 

可恶。他清了清喉咙,又恢复往常冷静自持的样子,只是眼睛还是不敢看她。“别看我,看我包扎的动作,好好学学。”

 

“你说得对,”天天诚恳地点点头。“我应该学一学,也许某一天你和小李就靠我来救了。”

 

他努力忍住笑意。

 

“不过我是不会放任事态发展到那种地步的,”她拍拍胸脯。“我身为木叶最强的武器忍,以我百发百中的名义保证,绝对不会有任何敌人能接近你们俩的。”

 

就是这份满满的自信,让她英勇作战,也让她好几次深陷险境。宁次对此既火大,又不得不无奈地认可。

 

“其实我放弃追随纲手大人当个医疗忍者倒不是件坏事,”她看着宁次最后一次检查她的包扎情况。“我最擅长的还是直接应付敌人,而不是做一些不能犯一点错误的细致工作。小樱的医疗工作一点都不容易。”

 

“我也不想让你在帐篷里当医忍,”宁次说。“我宁愿你和我在一起在战场上,背靠背作战。”不成熟也好,自私也罢,但是天天是他的队友,他的搭档,他可不希望她在别人身上多花心思。

 

天天眨了眨眼睛,有那么一瞬间,宁次觉得自己说的是不是有点多。不过她扑哧一声笑了。“也对,我可付不起医疗事故打官司的钱。”

 

就不能指望这个神经大条的女人能听出什么言外之意。宁次的额头冒出青筋,用绷带把天天的胳膊固定住。

 

“这会不会太过份啦?”她抗议道。“我的胳膊不就动不了了吗?”

 

“很好。”这正是他的目的。

 

“不过你还真在行呢,宁次,”她语气里带有崇拜。“你当下忍的时候每天绑绷带的习惯真不是白养成的。”

 

他知道她在调笑他,不过他并不太在意。天天和漩涡鸣人是全木叶唯二敢怎么大大咧咧跟他说话的人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她有点害羞地问道。宁次想着这并不像是天天平时会有的情绪,不过他转念一想,她毕竟已经住院好几天了,可能确实想有人多陪陪自己。

 

“等一会走。”他给出了个模糊的答案,把绷带和工具收拾好放到了一边。

 

“我醒来的时候,你还会在这里吗?”她打了个哈欠,躺回病床上。

 

他点点头。看来去火影办公室报到只能拖到明天了,不过如果事态紧急的话,信使应该早就来通知他了。

 

“我醒来的时候要是能有点中华料理吃就好了。”天天故作漫不经心地说。

 

“我要先和护士确认可不可以。”他毫不留情地回答。

 

“啊,好严格!”

 

“对你我是不会放松一点要求的。”

 

“哼。”

 

“因为你是我认可的女人。”他终于忍不住微笑,“恭喜你单独完成A级任务,天天。”

 

“等你这句话一整天了,笨蛋!”天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被子拉过头顶。

 

笨蛋?倒是没什么人这样说过我。宁次不禁失笑地摇摇头。

 

被子里传出天天闷闷的声音。“谢谢你,宁次。我们晚些再见吧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2.

病房里很安静。只有走廊里时不时传来的护士走动的声音,和家属们的低声交谈。宁次甚至能听到天天均匀的呼吸声。

 

他靠床坐着,终于感到疲惫向自己袭来。但是他并不打算离开,尽管听起来有些幼稚可笑,但是他想让天天从午睡醒来后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。

 

奈良鹿丸好像说过什么来着?对了,他说女人是男人的必要条件,是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 

“为什么男人会放弃自己平静方便的单身汉生活,换取一辈子的麻烦,责任和承诺呢?”天才军师举起食指强调道。“那就是因为男人与生俱来的致命弱点:一个男人在看到自己爱的女人微笑之前,是不能知晓幸福的滋味的。”

 

正想着,天天翻了个身,被子滑到了一边。宁次伸手想给她把被子盖上。

 

“我不要……”天天嘟囔着梦话,吓了宁次一跳。她仍在睡梦中,抓住了宁次的手。“累死了……我不要工作了……”

 

“唉,好吧。”他屈服了,缩回了自己的手。“好梦。”

 

“别走……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天天的脸上浮现出满意的微笑。没过多久,她又恢复了之前均匀平静的呼吸。一旁的宁次心跳却加速起来了。

 

“这难道就是鹿丸说的?”他喃喃自语道,眼神柔和下来。“为了能见到这样的笑容……我似乎有些明白了。”

 

他轻轻握住天天缠着绷带的手。好小,就是这样一双手无数次守护着他的盲点。他也愿意付出所有,让这双手再不受一点伤害。

 

好奇怪。

 

每次天天跟他一起作战的时候,他的内心总会有自豪与担心交杂的矛盾情绪。也许他永远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,但是此时此刻,有一件事是他明了的。对他而言,世界上没什么能比这双娇小却强大的双手更重要的了。

 

我的必要条件。他抬起那只缠着绷带的手,偷偷地按下了一个吻。“快点好起来啊,天天。”他用拇指轻轻磨拭她的手背。“我需要我的搭档赶紧回来。”

 

3.

“哦咿——鹿丸——”小李精神满满地向鹿丸招手。他手里捧着一束花,更衬得他元气十足。

 

“刚才一瞬间,我还以为你是从少女漫画的封面里跑出来的。”鹿丸走近后,吐槽道。

 

小李激动地握拳。“不好意思,我的青春之火似乎燃烧得过于猛烈。凯老师提醒过我很多次要考虑村子里少男少女脆弱的小心脏,可我总是忘记恩师的教导!”

 

鹿丸挠挠自己的脸。“虽然我完全听不懂你老师在说什么,不过你是该注意一下自己,火不要烧得太旺了。”

 

“是青春之火。”小李纠正道。“少一个字都不行。”

 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 

小李扬起浓眉。“对了,你也是来看望天天的吗?她应该很快康复,可以执行下一个任务了。”

 

“其实我是来找另一个人的。”当他听说日向宁次回村了,但是不在日向宅,也没去向火影报到时,马上就知道要去哪找他了。“不过我会多给他几分钟。”

 

“嗯?”小李楞了一下,马上就恍然大悟,脸上露出笑容。“啊,他还真能拖时间。天天其实让我别告诉宁次她住院的事……不过,我可以感觉到其实她很想宁次去找她。”

 

“你的队友应该对自己的心意更诚实一些。”

 

“十分赞同。”

 

鹿丸拍了拍小李的肩膀。“请我吃个饭吧,饭越好吃,我给他的时间就越多。”

 

“没有问题!我请你吃我最最钟爱的菜肴:生命咖喱!”浓眉小子兴奋地介绍道。

 

“咖喱?”

 

“是生命咖喱,少一个字都不行。跟我念,生——命——咖——喱——”

 

“知道啦……麻烦死了。”

 

-完-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2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