佯语

养老博

© 佯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

Flappy Bird

飞机延误怎么办?就用手机煲黑泥吧
Inspiration: Criminal Minds S09E03

1.
Nemesis Arms Vanquish
轻型狙击枪,杀手熟知这把武器的触感,也安心于这种长久的默契关系。

2.
“宁次!!”团子头女有些惊慌失措地冲过来,一把拍掉宁次手里的车钥匙,“快跟我走!“

宁次皱着眉头,很不满她这样咋咋呼呼的样子,想弯腰捡起车钥匙,但是这位女保镖的手劲大得出奇,他只能随着她往停车场的另一端跑。

“怎么回事?”他沉声问。

“有人要取你的狗命!”

“......你的日语能不能重修一下?”

“没时间说这些了,赶紧上车,小李帮我们找了庇护所。”天天一把把宁次塞进她准备的车里,这辆车显然是特别设计过的,从外面完全看不到里面的情况。天天自己坐进驾驶位,一脚就把油门踩到了底。

在天天夺命飙车时,宁次的脑子里却默默地计算起了一切可能的起因和结果。他虽为分家之子,但是凭着天资与努力得到了日向集团继承者的位置,家族错综复杂的内斗总算告一段落,但是似乎有人对钢板一块的日向集团十分不满,那么,最直截了当的方法就是,除掉自己这个继承人......

驶进了人声鼎沸的中华街,天天的车速终于慢了下来,车旁的人和摊贩仅在咫尺之间,虽然知道他们看不到自己,宁次还是觉得十分不适。

天天敏锐地察觉到他的情绪,安抚道,“我们得到消息,这次对方雇佣的杀手是远距离狙击手,所以这种拥挤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。”

“......嗯。”宁次默认了,各人有各人擅长的事情,虽然自己不是很认可天天粗放的行事作风,但是她作为保镖却有一种天生的直觉在,好几次救了他的性命。

3.
庇护所是一个小小的公寓,所有的窗帘都被拉上了,房子里只有昏暗的灯光照明。

宁次坐到沙发上,掏出手机想要看看工作邮件,天天却一把抢过,两脚就把可怜的手机踩烂了。

宁次的额头冒出几根青筋。

天天此时却变得严肃正经,“我听说了,这次的狙击手是暗网的狠角色,接下的活在72小时里绝对会完成。我不能让你冒一丝风险。”

4.
没有办法工作,公寓里也没有任何娱乐,宁次只好闭上眼睛,试图重新捡起自己冥想的习惯。房间虽然密不透光,但是中华街热闹的喧哗声还是透过墙壁传进自己的耳朵,除此之外,还有若有若无的食物的油烟气。

一分神便无法再闭眼冥想了,宁次睁开了眼睛,眼前的女保镖正靠着墙,利用百叶窗帘那一点点空隙观察外面的情况。她的手里握着一把小小的手枪,这是平时她绝不轻易动用的武器,看来这次的敌人真的很棘手。

此时此刻,狭小的空间只剩下他们两人,宁次才发觉他其实对她所知的并不多。天天是家族雇佣的保镖,其才能必然是受到肯定的。但是除了身手不凡外,她的身上几乎都是迷。她的名字只有短短“天天“两个字,显然是化名,日语口音纯正,却时不时使用一些奇怪的词汇。她拿钱拿得毫不手软,却也真舍得以命来护着自己。

你到底是谁?宁次很想问出口。

“我没有过去,也没有未来,”他记起她曾经笑眯眯地说过这样的话。“所以我的使命就是活在当下,保证你现在的安全。”

“小李暂时还不能和你回合。”天天突然开口说,打断了宁次的思绪。“但是不用担心,有我在。”

5.
晚餐是天天点的肉包子外卖,她谨慎地在公寓楼下拿的食物。那个可怕的杀手恐怕此时正藏身于附近的某栋楼里,虎视眈眈地寻找着宁次所在之处。

宁次并不多很喜欢这种油腻的食物,但是他明白补充体力的重要性,还是勉为其难地吃了下去。味道意外得好,他把自己的分量全吃完了。

在危机时刻,宁次却格外冷静下来,他评估着自己生或死可能产生的种种后果,各个情况像一条条线一般在脑海里延伸开来。他本不在意家族里那些家长里短的内斗,但是自己若想做出一番事业,却必须他们的支持。

日向,多少人艳羡不已的姓氏,但是他却明白光鲜的背后掩藏着多少见不得人的丑恶。

活在当下吗......?有些羡慕她呢。

6.
在公寓里已经躲了近24个小时了,宁次蜷缩在沙发里睡了几小时,醒过来时,天天还是伏在窗边,维持着警惕的姿势。

“小李为什么还没来?”他打了个哈欠,问道。他已经有些不耐烦了,他还有许多工作的事要处理,而且,他急需沐浴,换上干净衣服。

天天瞪了他一眼,像是暗暗指责他娇气一般,而后又叹了口气,把手枪收了起来。“我去外面打个电话,你千万要躲好。”

宁次点点头,不是很习惯她这种颐指气使的语气,但是自己的性命又确实被她保护着,只好把一切情绪都忘心里咽。

公寓里只剩他自己了,昏暗的灯光突然显得格外刺眼,四面的墙壁像是要向自己压过来一般,挤得他喘不过气。

这算什么?我难道是笼子里的宠物鸟吗?宁次有些心神不定,呼吸的节奏紊乱起来。

百叶窗透出的一点点光亮显得格外诱人。就一眼,我就偷偷看一眼,这样想着,宁次颤抖的手指偷偷拨开了百叶窗。

7.
浸入式幻想。

杀手的秘密武器,配上百发百中的狙击技巧,可以算得上所向披靡了。

终于锁定了目标,不得不承认,他们藏身的选择很高明,中华街人多楼多,确实容易混淆视听。

可惜杀手有的是耐心,她可以不吃不喝,不眠不休地集中注意力长达72小时。一旦锁定目标,幻想与现实的边界便在一瞬间清晰起来,之前的种种情节,交谈,情绪如潮水般迅速退去,遗留下来只有手里冰冷的狙击枪,和视野里的那个目标。

男,1.78米,皮肤白皙,黑色长发。

没有时间犹豫,她的杀气暴起,扣动了扳机。

去死吧,日向宁次。

8.
暗网里最昂贵的远距离狙击手,接下的工作一定在72小时内干净漂亮地完成,酬劳通过电子货币汇到一个网络账户里,收钱人的名字显然不是真名,只是“天天”两个字。

杀手姓谁名谁,是男是女,谁也不知道。

子弹击碎窗户,正中宁次的额头,他直挺挺地倒下,额上的血窟窿干净利落,身上盖满了晶莹的碎玻璃。他身后来迟的西瓜头小子震惊地冲过来,难以置信地抱着挚友的尸体,失声痛哭起来。

但是这些对天天都不重要了,她熟练地将狙击枪拆分,收进黑色帆布包里,哼着小调,融进了中华街的人流里。

晚餐吃肉包子吧,她想着。

-完-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