佯语

养老博

© 佯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授权翻译|茶歇(宁天短篇)

原作名:Prelude: My Prayer

作者:syaoran no hime

译者:佯语


 

“我真是搞不懂他!”

 

他用乳白色的眼睛淡淡地瞥了她一眼,而后不慌不慢地喝了口茶。“嗯?”

 

面前的年轻女子不悦地瞪了他一眼。“你是不是根本没在听我说话?”

 

尽管时间是下午,可是因为暴风雨的缘故,天空阴沉无光,实在是不适合训练。当天天不请自入自己家时,宁次也只有默认了。他好不容易才打消她做饭的念头,但是她还是坚持给他泡了茶。不知道最近是谁给她灌输了奇怪的思想,说是每个木叶的女人都该给在家里给男人泡茶。

 

“我刚才走神了,”他还是决定说出来。“茶太好喝了。”

 

她翻了个白眼。“男人。他们就知道撒谎,早晚会因此摔跤。”她转头看向窗外。“我说的是小李。”

 

“他有什么问题吗?”宁次不咸不淡地问道。他现在只想赶快喝完手里的茶,然后请这位女队友赶紧回自己家。他总觉得他们两人这样独处一室不太好,而且天天总是自然而然地把这里当自己家一样,毫不客气地用他惯常用的茶杯喝水。

 

不过幸好,她似乎正全心全意地为那位缺席的队友担心,没注意到他的内心波动。

 

“小李难道不知道自己追求的东西只会让自己不好受吗?他梦寐以求的女神可是深深爱着另一个人啊!”她愤愤地攥紧拳头。“今天早上,我从超市买菜回家的路上……”

 

“你还会去超市买菜?”他问,脑海里想象她用拿苦无的方式拿着菜篮子,觉得有点好笑。

 

女孩的脸气鼓鼓地涨红了。“当……当然!我可是很有女子力的!”

 

“呵。当然。”宁次露出一丝笑意。

 

天天叹了口气,继续说,“总而言之,我顺路去小李家借点米……”

 

“呵。”

 

“……但是他不在家,邻居也说不知道他去哪了。”她把双臂抱在胸前。“所以我去小樱家那里,果不其然看到了小李。我问他在干嘛,他说他在看小樱有没有吃早饭。还说这是每日必修功课,因为小樱最近准备考试,经常饮食不规律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“哦?”她对他冷淡的反应有点不满。“你就这个反应?”

 

“小李要做什么是他自己的选择。”宁次说。“这是他的私事。况且他已经十七岁了,不需要你这么为他操心。”

 

天天难以置信地盯着他。“我怎么可能不担心?他的恋情根本就是个悲剧,只会受伤的。小李是那么好的人,完全可以追求别人啊。”

 

“他可以追求别人,但他不会那么做的。”他终于把茶喝完了。“恐怕我们的队友是个天生的笨蛋。”

 

天天有点难过。“我大概永远也不能理解他吧……真希望我能帮帮他。”

 

“他也不需要你的理解。”宁次说。“他现在需要的只是一点信任。”

 

“哦。”天天的目光柔和下来。

 

“再给我泡一杯。”宁次把茶杯推向她。

 

天天有点惊讶,但是她还是点点头,转身忙乎起来。宁次尝了一口,新泡的茶平淡如水,几乎尝不出一点茶味。

 

“嘿嘿,我泡茶的技术肯定越来越好了。”

 

“少自鸣得意了,”宁次说。“我要是能找别人给我泡茶,肯定不会喝这玩意。”

 

天天僵住了。“那你为什么不找别人?”

 

宁次顿了一下,嘴边浮现出笑意。“大概因为我也是个笨蛋吧。”

 

-完-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