佯语

养老博

© 佯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

Grill Party

心跳呼吸正常》番外

 

前一天就腌制好的肉块正在碳炉上滋滋作响,玉米和各类蔬菜上放置了小块黄油,因为热量融化,散发出诱人的甜香气。平时幽静的庭院里现在显得有些拥挤,人群的喧闹声早就盖过了小型音箱的音乐声,木质桌子上铺着红白相间的桌布,上面杂乱地放着纸盘、餐具和饮料。

 

本来按照宁次有条不紊的计划,订婚庆祝仪式应该在市内的高级餐厅,邀请两家人吃一顿饭即可,结果不知道谁走漏了风声,在大家的起哄下,变成了今天闹哄哄的烤肉派对,而且还是在宁次平时用来冥想的自家院子里办。

 

宁次和天天的交际并不广泛,受邀请来家里烤肉派对的基本都是两人工作上的同伴。天天的同事大多是警局的同辈和后辈,除了懒洋洋的物证鉴定官鹿丸之外,都是一群热血笨蛋。宁次的同僚都是医院的同事,全是学历高得吓人的家伙,性格也都有些怪异。

 

从大胃王丁次嘴下抢过一碟烤肉,天天往鹿丸和手鞠的盘子里分了一些。

 

“啊啊,麻烦死了。”鹿丸一边吃着,一边如以往一样带着厌世的表情,感叹了一声。

 

“说着麻烦的那个人,肉可是一块也没少吃啊。”天天瞪了他一眼,毫不留情地吐槽道。

 

“这谁调的酱汁,完全比不上我家乡的味道嘛。”手鞠插起一块五花肉,评论道。

 

“嫌我酱汁调的不好的话你倒是自己动手啊!”天天咬牙,怒视这对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夫妻。

 

还没等她继续怼完奈良夫妇,旁边就传来了打斗声,天天赶紧上前劝架。鸣人和牙为了一盘肉吵得难舍难分,到最后竟然开始一边打一边互翻起黑历史。

 

“臭鸣人,上次你在电梯里放屁熏我和赤丸的仇我还没报呢!”

 

“我又不是故意的说,你那条狗在我办公桌撒尿我有说什么吗!”

 

“行了行了!快住手吧!怎么还跟幼儿园的小屁孩似的!”天天一个健步上前,想要拉开两人,但是两个火力正旺的大小伙子力气不是一般得大。

 

“鸣人君,我……我会为你加油的……”雏田在一旁小声说道。

 

“不是……你倒是来帮我一起劝架啊……”天天有些无语地看着宁次的堂妹,她是木叶医院的见习护士,对上次因任务受伤而住院的鸣人一见钟情。

 

“你们适可而止吧!这可是在别人家啊!”看不下去的小樱上前,给了鸣人和牙一人一个爆栗,终止了这场无聊的打斗。两人抱着头,终于冷静了下来,看着头发如美杜莎般竖起来的恐怖女人,大气也不敢喘一下。还记得鸣人住院的时候刚开始不老实,也是被春野樱一拳打回到病床上。

 

“咳咳,谢谢你,小樱。”天天上前按住小樱的肩膀,说起来这女孩子的战斗值和宁次一样都意外得高呢……这什么世道?不会打架的医生不是好厨子?

 

天天有些战战兢兢地偷偷瞄了宁次一眼,后者围着小熊围裙,一脸波澜不惊地继续往碳炉上摆着肉串。松了口气,她更加殷勤地招呼着各位来客,将装着食物的纸盘分发给大家。

 

派对又恢复了闹中有序的样子,天天看着自己那群笨蛋后辈,叹了口气,不过幸好大家的兴致没有怎么被打消的样子。她环视了一周,看到了坐在角落的佐井,他脸色苍白,面前没有食物,手里只握着一杯饮料。她好像记得宁次跟她说过,他是木叶医院新招来的医生。

 

“呃,佐井先生?你还好吗?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天天递了盘食物给他。

 

“无妨,我的肤色天生如此。”佐井接过盘子,微笑了一下,却莫名得十分不自然。“天天小姐是吗?幸会,鄙姓山中。”

 

“你是新来木叶市的吧?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,不用客气,可以跟我或者宁次说。”天天的语气十分真诚。

 

佐井的微笑变得柔和了一些。“谢谢你。如果两位夫妻生活不和谐的话,也可以找我。”

 

“哈?”天天惊呆了。

 

“我是泌尿科的。”佐井的语气仿佛在谈论天气一般平常。

 

“你省省吧,日向前辈从本科起就有每天晨跑的习惯,论体力天天不一定能比得过他呢。”小樱插嘴道。

 

“得了吧,医生哪比得上我们警察天天上蹿下跳的运动量大?”手鞠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。

 

“喂喂,你们两个已婚妇女别把话题往奇怪的地方引啊……”天天无力地抗议道。

 

“MY DEAR STUDENTS!!”

“MY DEAR FRIENDS!!”

 

两道洪亮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还没等宁次和天天去开门,只见两道绿色的身影跨过院子的围墙,一跃而下。

 

“凯老师……小李……要不是看在是你们的份上,我绝对要当场逮捕你们……”天天满脸黑线。

 

庭院里的客人们却都震惊了。“那不是李洛克,那个电影明星吗?!”

 

小李伸了伸胳膊,摆出了经典造型,竖起了大拇指,露出洁白闪亮的牙齿。“在下李洛克,为挚友道贺,参上!!”

 

凯老师则熊抱了下天天,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窜到宁次身边,热泪盈眶地紧紧抱住了他。“你们都长成好孩子了啊!为师太感动了!”

 

天天看到宁次一张白皙的脸涨得通红,手似乎正往碳炉旁的剪刀摸去。“冷静啊!宁次!”她赶忙上前拉开凯老师。“老师你们真是的!之前不是说来不了嘛。”

 

“NO WAY!!”凯惊叫了一声。“怎么可能不来?!我和Lee还不约而同地选了同一样礼物呢!”

 

“凯老师……虽然你是教英文的,可这样说话也太奇怪了……”天天吐槽道,心里对所谓“礼物”产生了十分不好的预感。

 

果不其然,当她看到一大一小两只乌龟的时候,眼睛瞪得和小李一样溜圆,足足五分钟吐不出一个字。宁次上前拍拍她的手臂,“放弃吧,天天。至少小动物是无辜的。”

 

终于把最后一个盘子也放进了洗碗机,宁次和天天松了口气,说真的,办这个烤肉派对比做大手术或者追捕犯人还要累。

 

“难以想象婚礼那天会是什么场面啊……”天天感慨道。

 

宁次想了想,还真是这么回事,婚礼当天的宾客估计还是今天这群人,他差点就要像鹿丸一样叹出那句“麻烦死了……”。

 

“小李肯定又会来捣乱,凯老师一定会做婚礼致辞……‘My dear students!’”她模仿凯的语气高唱道。

 

宁次的眉头彻底皱了起来,露出苦大仇深的表情。“他们真的很烦人。”

 

天天轻笑了一声,转身抱住宁次,后者把头撒娇似的埋进了她的肩窝。

 

“可是一定会很开心的呀。”她说。

 

“嗯。”过了半晌,宁次像是无可奈何,终于接受了现实一般,闷闷地附和了一声。


-fin-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1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